别担心把作品弄糟,身为作者,有摆弄它的权力。

© 隐于光 | Powered by LOFTER

个人向分析·加州清光·大和守安定·冲田组

这个是我自己个人向分析的文案,对于刀刀们的个人向理解和一些细节补充,也有借鉴和查询资料。可能有很多人看过了类似的,但是我还是想说,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哈姆雷特,我选择将我的哈姆雷特仔细记录下来,为了以后的自噶腿肉——也是为了哪天我走向应该去往的地方不会忘记这些被赋予了无数感情与色彩的刀剑们。  

 

他们与我而言——是一种承载。  

                        ——————————写在前面 

 

本篇·不·涉及任何拉郎配。 

长篇预警。 

 

中心词——爱与被爱。 

 

这是两个极为相似的孩子,也有极为分明的不同。

大和守安定加州清光是冲田总司的两把刀,优先说明我并不认为这是量产刀,每一振手工打造的日本刀都是独一无二的——如果你也接受这个事情,请继续往下看吧~ 

 

再次强调,本篇不涉及任何拉郎配,任何。 


同时会有部分书信剧透语音剧透,喜欢自己打出来的可以考虑左上角离开这篇了。 

 

常玩乙女游戏的玩家应该对冲田总司多少了解一些事情,比如他的身体很不好,再比如他又是个极其富有个人魅力的组长。 

池田屋一战,他携带加州清光战斗,刀碎。清光的刀尖因此一战碎掉,所以也会有之后他总喜欢把自己打扮的可爱漂亮的特性。 

而没有被冲田带去的大和守安定,因冲田突然的死亡产生心结【自己不在他身边保护他】而把自己困在了过去。 

 

他们是一对非常想要被主人爱护的刀剑。 

但是又有着极大的不同。 

加州清光因为目睹冲田的死亡和自己的受损,所以虽然怀念总司却也不会因此执着于过去,只是对自己的模样开始越发在意。而大和守安定,正如我上个段落提到的,就算我们把他锻造出来,他的心里仍旧是向往着冲田能够和之前一样在他身边。 

 

他们的自我介绍词里都有说自己是个不好使用但是品质性能都很不错的刀剑。这里稍微的说一下他们的背景,他们不是什么特别出名的出身,尤其是加州清光的出身可以说是贫寒的,所以这也是他们渴望被爱着的理由之一,当然啦,大和守安定的价格还是挺贵的,在当时他的价格大约有清光的四倍之多,曾经被冲田总司当宝贝一样对别人炫耀呢——这里的对比是和粟田口啊三条五条之类的对比。 

大和守安定的历史记载的不多,加州清光的记载里倒是有提到他在黑市里被转买过,具体转卖了几次——啊,这个无从知晓呢…… 

当然啦,自从被冲田带到身边之后,他们打架性格就和冲田开始无止尽靠拢呢【叹息】,收到的影响极大,也是因为爱吧?无论是爱还是被爱。 

 

好啦,接下来分开戳! 

 

 

大和守安定 

他该怎么说呢?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注意到他的语音呢——我被你爱着的吗?或者翻译成——你有爱着我吗? 

这是个很神奇的问题啊,初初一听只觉得他也在渴望着现主人的爱,但是再深入想想,结合他当时对冲田的留念,我觉得这不单纯是一个类似撒娇的语音,更像是透过你再问另一个已经不存在的人,但他又确实也是想这么问你的,也像是只是单纯就这个问题公式化的问你,问你是否把他放在了心上——又或者再反问自己,问自己还能有被爱着的机会吗? 

因为他知道他的心里有一个地方被叫做冲田总司,他曾经用毕生的忠诚来看待这个人,作为他的刀,一如既往。 

无论是战斗的时候希望自己和冲田更加接近,还是回想起过往,哪怕是破碎,都渴望能够再回到冲田总司的身边——他是个足够忠诚纯粹的刀。 

 

可是!可是!他没有不爱你啊真的没有!这里划重点敲黑板了啊!【拿出粉笔开始勾画 

】——相对于别人的放置语音,他的放置语音就非常让人心情一顿, 何か別のゲーム、やってる?翻译过来就是在玩其他的游戏嘛? 

……我确实在玩其它游戏哈哈哈哈【干笑】 

不过这都不是重点,他确实留念过去也确实忘不掉他的上个主人,但是他也确实把你放在了心里,你布置的任务他都会认认真真的去完成去做到,也不会因此产生什么抱怨情绪。 

所以啊!【真·重点】为了打破心里那道枷锁,他选择去修行【虽然游戏里是由我们选择,但是语音上也就是游戏内剧情是他自己自愿申请的】,来信也有告诉你,他不想再被困在原地,他想往前走,所以他回到冲田身边,去以一个人的身份去看,去思考问题。 

 

不过他甚至一度情绪低落想要折断于冲田死亡之前那一段真的好想打他屁股【?】 

 

不过可喜可贺的是,他被一直困住他的那个冲田一语点醒,并且告诉你【我一直在看着过去,对任何人都不会有好处。 

所以……我会忘掉冲田君。因为他是如此希望的。我在忘掉他,当我成为只属于你的刀时就会回来。绝对。】 

(ps,解铃还须系铃人,虽然有些恰醋小魔王被别人劝解开导成功但是不得不说确实还是很高兴的。) 

 

——我是大和守安定。为了成为现任主人的爱剑,去直面了过去。 

虽然难以使用,但我相信你一定能使用好我。 

今后也请多关照。

至此,他为你献上了所有的忠诚,如同过去他对冲田那样,他将会一心一意的爱着你,为你而挥动刀刃。

——我相信如果是你一定会使用好我!

——我躺在你膝上的感觉怎么样?……不重吗?

——无论多少次我都会修复……为了给主人带来胜利。

——即使死后……我也会在你身边……【破碎语音】

 

他将会从一而终,至此,唯你一主。


加州清光 

 

大概是因为他直到破碎都在为了冲田而战斗,所以他即使对他的原主人有着怀念却也更清楚一个结束。 

不过破碎终究对他也造成了影响,哪怕他被锻造出来时是完整的模样,可是发生了就是发生了,他不安于自己贫寒的出身也不安于自己的模样,只想变得越来越可爱能够得到你的宠爱。 

 

也就是说,从他被你领到手的那一刻,他的忠心,便全都奉献给了你,并且也由衷的期望你能够很好的爱着他。 

清光【极化前】非常的不安和敏感,甚至还有着不自信的心理,从随时能够听到的语音里就可以了解到,无论是不停的自我肯定说什么【被修复就是被爱着没有被放弃,变得破破烂烂会不会不被喜欢】,还是总是撒娇一样的跟你一起——哎,除了心疼我竟然无话可说。 

他很认真很认真的完成着你布置的事情,虽然语气总是撒娇性质的不满,但是就像是一个渴望得到瞩目的小孩子用拙劣的方式希望得到你的注意。 

但是真的受伤了即想被你关爱又因为变得破破烂烂的不想被你看见——矛盾一面的出现就是因为他对自己的不自信,他没有自信能够一直被你宠爱着。 

所以他的破碎语音甚至还在渴望一个确定的但是却不被他自己相信的答案【我……一直到最后都被爱着吗】 

同时啦,如果你就任很久很久,周年语音里他也会稍稍自信起来哦!【不过依然是反问】 

 

——我是为了能被主人疼爱而前去旅行的加州清光。 

就算其他人说我难以使用,只要对于现在的主人来说不是这样,那就可以了。 

瞧瞧!多么直白!多么可爱!快去抱抱他给他一个爱的御守啊!!【被捂嘴拖走】 

他的所有行为包括让自己超强的修行也只是单纯为了让你更喜欢他而进行的行动【我的妈这是什么小天使快来婶怀里呜呜呜】。 

 

然而更让人高兴的是,他终于自信起来了,相对于最开始你只能无力的在心里呐喊你确实喜欢他,他也终于能够变得更加自信的呆在你身边并且更加可爱了。 

本丸里的触摸语音【嘿嘿,我被爱着呢?】他终于态度坦然的感觉到自己是值得被爱着也确实被爱着了,也知道在受伤修复的时候跟你撒娇要你亲手来而不是之前想要躲避的模样。 

 

不过有一说一他去冲田那里修行,也只是因为熟悉那里所以才去,看到自己的毁灭也很平静甚至来信叮嘱你不要多想他只会为了被你爱着而好好的爱你一个人【私人解读】。 

他真的成长了,内心和其本身都在变得越来越强大,就算是岁月都不会抹去他像宝石一样熠熠发光的光彩。


碎碎念:

篇幅长短不代表任何偏心含义,倒不如说矛盾越大越需要更多细节。

其实到这里就完事了但是还有一个隐藏的设定我稍微的脑了一下——

必杀值日服最开始好像是忠诚值,所以:

加州清光,五把初始刀里初始必杀值最高,41。

我值了!

 

而且继续按照这个必杀=忠诚来看:

大和守安定必杀初始38,也不算低。

极化后直接飙升87。

我又值了!

(啊哈哈哈哈当然第二个就是真的脑了,不论真假如何,总之结果都一样啦)

 

两个冲田家……不对,是婶家的冲田小天使(内涵蓝切黑),就这么愉快的写完啦~

婶会一直爱你们!

 

好了,下一篇我又要点哪些刀子精呢……

 
评论(17)
热度(280)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