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担心把作品弄糟,身为作者,有摆弄它的权力。

© 隐于光 | Powered by LOFTER

个人向分析·数珠丸恒次·明石国行

这个是我自己个人向分析的文案,对于刀刀们的个人向理解和一些细节补充,也有借鉴和查询资料。可能有很多人看过了类似的,但是我还是想说,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哈姆雷特,我选择将我的哈姆雷特仔细记录下来,为了以后的自噶腿肉——也是为了哪天我走向应该去往的地方不会忘记这些被赋予了无数感情与色彩的刀剑们。   

   

他们与我而言——是一种承载。   

                         ——————————写在前面 

 

放在一起写的原因是这是答应好的都要写,但是因为资料稀缺官方设定也比较少所以两个只能放在一起凑凑篇幅。 

 

不涉及任何拉郎配。 

 


数珠丸恒次 

中心词——慈悲。 

数珠丸恒次,通篇的资料和语音看下来,脑海里自然而然的就浮现出一句话—— 

这是一把慈悲为怀心向佛道的斩杀之刃。 

 

身为天下五剑之一,他本身所带的名气自然而然就相当之大,而他的立绘也是垂着眼眸的模样。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见过观音像佛像,大部分都是垂下双眼神色悲悯,心怀大慈大悲的模样。 

私以为数珠丸的样子便是借鉴了这种形式,而且据说官方设定里他不是闭眼,而是宛如祈祷一般的下垂着。 

不过在各类衍生作品中也没看到他把眼睛抬起来……【听说他的眼睛是紫色的。】 

 

身为一把刀剑,尤其是那些乱象频起的年代里所铸造的刀剑,它们诞生之初就注定是为杀伐而生,数珠丸也同样如此,他是一把地地道道的杀伐之刀。 

然而因为他的主人日莲上人的影响,数珠丸从开始就一直呆在和佛道有关的地方,受到环境和主人的影响,他本身也变得悲悯世人心怀大善,性情温柔平和,对很多事情如果是他该做的他也会当仁不让的认真去完成,少有怨言从不抱怨,是一个从骨子里就非常温柔的神明。 

佛道大家应有所耳闻,就算如今有那么多流派却也根本上有所相同,我稍微总结一下,大致上是十二个字——爱世人,知苦难,渡众生,行善事。


然而同样的,这也是他迷茫的源头,明明是一把主杀伐的刀剑,却变成了一把守护佛道的兵器,到底是当局者迷。 

他性情冷静平和,时常把我们听不懂的佛经挂在嘴边,就算是每次出阵他也不会有丝毫退避之意,冷静的处理一切事物的存在,而且相当的富有担当,因为对自己能力了解所以也会平静的说出我来指引他们这种让人放一百二十个心的话语【虽然游戏里你等级不高还是得挨揍……】。 

他还对山伏国广和三日月他们相当敬重。 

 

强大,温柔,努力,虽然迷茫但是却坚定不移的守护自己想要守护的佛道,不会因为情绪而做出冲动的行为,一切都能够处理的细致妥帖。既受人尊敬,也影响着身边的人对他也敬重无比。 

而且本身对生死这件事情看的十分开,就和三日月一样,因果相成,斩恶之刃也有被斩的一天也不无可能【碎刀语音,所以你不要让他碎就好了嘛……】。 

 

而且私以为他真的是个很难动心的存在,毕竟清心寡欲——不过他毕竟是刀剑付丧神,与其说他是佛门中人,不如说他是佛道护道者,他用自己的利刃斩杀邪恶退治恶鬼,守护他心中所需要保护的存在。 

是众生,是伙伴,是历史,是佛道。 

啊,他对你也很好的哦?只是……看不太出来?毕竟他情绪淡泊…… 

 

 

 

明石国行 

中心词——虽然确实是个没干劲但是骨子里意外的温柔靠谱。 

首先吐槽一下那个太刀里名列前茅的机动是什么鬼啦明明是个懒的不行的存在啊岂可修! 

 

好了好了扯回正题,明石算是我第一把锻出来的太刀,他那个毫无干劲的模样真的让我也觉得很困惑啊?属性基本平平,除了意外的机动……但是谁让他好看呢只能原谅他了。 

恩……怎么开头介绍他呢? 

那我就直接放弃循序渐进了,毕竟他的卖点就是没干劲,这些大家都知道,我就说一下我很喜欢的一些小细节好了。 

 

…嗯…不像我,他一定会按时回来。别一脸不安的模样啊…——这是修行送别的语音,送别别人对你说的语音。虽然看着是在吐槽自己,但是确实是因为你的不安而在温柔的安抚你,甚至没办法一样的“别一脸不安的模样啊”,平常总是懒懒散散看似对什么都懒得关注的他面对你的情绪并没有随意的无视掉。 

来派的监护人身份,也许是因为他是唯一的大人?虽然有偏心于萤总的行为,但是萤总本体至今都没有他的下落,好不容易在本丸里见面,他其实也是在隐晦的表达着自己的思念和没有能力照顾好他的愧疚。


就连在本丸里对你说的都是拜托你照顾下萤总和爱柒。

虽然看着总是干劲不高,甚至设定里他其实是个左撇子但是为了偷懒总是用右手,只有必杀技的时候才会使用左手来攻击让人十分想吐槽,但是相对于他的右手,他左手的袖子总是挽上去的,也是为了方便随时拔刀攻击,非常的帅气也让人感到十分靠谱(稍微哀怨要是能多点干劲就好了,多一点点就好——喊萤总)。

 

多方位的懒,花丸动漫里不知道大家看过没,不是自己的行为也懒得解释,但是所作所为却温柔的让本人一点气都生不出来,以至于看着他懒懒的样子,就算干活还得让萤总去说最有效——算了算了气不起来。

但是因为骨子里确实是个温柔的人,所以就算是全方位的想要偷懒也是会建立在能够妥帖完成任务的基础之上。

 

破碎语音——对不起萤丸,好像……回不去了。

萤总的本体没有下落一直是明石的执念,就算是破碎了也一直想着萤总,心酸之余,特别喜欢明石的婶们估计也会即心疼又恰醋吧?

毕竟能被这样一个温柔的刀当做重要的家人放在心里,那是个很幸福的事情呢。

 

当然当然,身为婶的刀,总之不用担心他不爱婶就是了。

 

碎碎念: 

没放到一起的时候还好,放到一起写了之后现在满脑子都是——这可真是两个性情迥异的温柔存在啊! 

私以为是那种不太好写爱情的存在。 

我觉得吧,他们好看又温柔,人气当是不低的,但是吧,谈恋爱的话应该是有点难的? 

但是同样的,我觉得数珠丸是个行动派,是不会回避内心情感的刀,他若是真的喜欢,他定会将它付诸行动,重点在于怎么让他这个清心寡欲的喜欢上你。 

明石……他可能会因为感情没那么深的时候而懒得行动……吧?……嗨,为啥突然想笑呢…… 

 

呦西暂时·告·一·段·落·啦这个系列—— 

 

先咕几天,我要理一下隔壁我的可爱的all婶文了,因为一些资料背景战役啥的估计还得麻烦很久—— 我是不是应该庆幸下这没写全世界范围的?——查资料真繁琐,环境图我也没看过啊只能琢磨着写。 

咕咕咕咕咕咕——想……如果有脑洞打字机该多好啊!现实里的事情也真的挺麻烦。 

还想画画【泪目】

 


 
评论(20)
热度(198)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