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担心把作品弄糟,身为作者,有摆弄它的权力。

© 隐于光 | Powered by LOFTER

青鸟11

24

周一上午八点,黑荆棘安保公司。

克莱恩取下帽子,和罗珊、布莱特打过招呼,寒暄完天气,就进入了队长邓恩.史密斯的办公室。

邓恩的面色不太好看但是精神却还不错,他握着胸口的护身符正在沉思,这让克莱恩十分诧异。

“出了什么事情吗?海纳斯.凡森特?”克莱恩又惊讶又关切地问道。

“他死了。”邓恩史密斯此刻恢复了平静。“我和伦纳德昨晚就去找了海纳斯.凡森特,因为他平时没表现出异常的征兆,家里也没有古怪的地方,所以我决定先进入他的梦境寻找线索。”

“后来呢?”克莱恩追问。

“然后我看到了一名倒吊的男人,他浑身血渍赤身裸体,还有把他倒吊起来的撑满天空的十字架。”邓恩史密斯举了举手中的护身符。“然后这枚护身符突然爆发出黄光,我就从他的梦境中退了出来。这是赛安制作的护身符,也许她提前察觉到了什么危险。”

“一种感觉而已。”你推开门走进来自然的接话,神情放松。“命运的涟漪还没有平息下去,这枚护身符队长你就算洗澡也不可以拿下来。”

“我会的。”邓恩面色凝重的点了点头。“你探知到什么了吗?”

“和神灵有关的东西不可探知。”你简单的提了这一句话,旋即将手里的一些文件递了过去。“这是海纳斯·凡森特的生平。”

“我知道了。”邓恩接过来先看向了正在皱眉思考几个隐秘组织的克莱恩,“我们后续会跟进的,你现在先去完成你的入队任务。”

我不去想是否已经成功

既然选择了远方 便只顾风雨兼程

我不去想能否赢得爱情

既然钟情于玫瑰 就勇敢的吐露真诚

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

既然目标是地平线 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

只要热爱生命 一切都在意料之中。(作者:汪国真)

你声情并茂的朗诵完手中的《罗塞尔诗集》,眉开眼笑的将它推给正在等待午餐的邓恩队长转头看向进来就在听你朗诵诗歌并安静听完神情有了舒缓之意的青年:“怎样,我朗诵的好不好?”

“非常好。”克莱恩十分中肯的评价到,刚刚因为单独任务变得有些郁结的心情此刻变得舒缓开朗了很多,接着他带了点揶揄的味道开口,“罗塞尔大帝的?”

你听懂这种揶揄抬手捂住嘴笑着开口:“是的,恩,我想也许他应该还有个另外的名字。”

“解决了?”邓恩笑看过来,将那本诗集合上放在了一边。

克莱恩看着你对他挥了挥手轻巧的踏出办公室,无奈的摇摇头开始如实的汇报起情况。

你依然被提前叫上了灰雾,克莱恩看着你的装扮略略一顿:“你去演出了?”

“对的~”你悠闲的把双手放在了下巴上。“现在在专门的休息室里休息,魔药消化的很快。”

……意料之外又意料之中的认真敬业啊……克莱恩默默咕哝着,有点不放心的开口:“不会被打扰吗?”

你耸了耸肩:“没关系,我告诉过他们我需要一次深度睡眠调整状态准备接下来的彩排,反锁着门呢。”

那没问题了。克莱恩当即伸手拂过了那两枚星辰。

“我们从摩斯苦修会开始吧,它是最早的隐秘组织,当然,有不少人认为,最早的隐秘组织应该是黑夜女神教会、大地母神教会和战神教会。”阿尔杰平静开口。

“这些人肯定是风暴之主教会、永恒烈阳教会或者知识与智慧之神教会的成员。”奥黛丽闷闷地反驳了一句。

你笑了一下:“因为这三位神明成神的时候是新神,是突然发生的事情,祂们哪有什么隐秘组织,从一开始就是某种意义上的光明正大。现在的正神教会中确实有部分是从当初的隐秘组织一步步走到正神组织的,到底哪个是正统本就见仁见智,历史不就是个胜利者才可以随意描绘的存在吗?”

阿尔杰停下了话语,他的表情出现了空白之色,他下意识看向了上位的愚者克莱恩。

嗯……看到阿尔杰脑补的样子真的很令人愉快。你愉悦的看向旁边有些不可置信的奥黛丽。

啊,观察各种观众的反应,真的很有趣呢!

克莱恩(保持微笑):……别看我,我什么都不知道,这历史故事太可怕了擦。

“你继续讲吧,我也想知道大多数人认为的隐秘组织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你托着腮看向倒吊人。“毕竟美化历史也是我们创作者的一项技能,刨除那些鲜妍的外表直至本质是我的习惯。”

阿尔杰看了看你神情复杂:“你……是不是知道什么?”

“你先讲一讲吧,也许我可以说的更多呢?”你比了个继续的手势。

阿尔杰深深看你一眼开始自己的讲述:

“……早期的摩斯苦修会是一个非常受人尊敬的组织……在那个解释里,摩斯苦修会堕落的主要原因是他们信奉的神灵,也就是‘隐匿贤者’,活了!”

接着他看你一眼。

克莱恩只觉得这是个恐怖的鬼故事。

奥黛丽忍不住退出了观众状态:“活了?这……怎么会活了?”

你旋即开口:“我怀疑是受到部分存在的影响,从唯一性演化成了人格化的邪神。”

“部分存在?那是谁?”奥黛丽诧异开口。“唯一性又是什么?”

“部分存在是……只有愚者先生的这种位格才能知道的存在,否则现在的你们紧紧是知晓都会被神秘追上造成难以想象的后果,死亡或许都会是最好最幸福的结局。”你漫不经心的在桌子上画了个圆圈,“唯一性这东西……恩,你们之后再了解吧。”

你又对阿尔杰做了个继续的手势。

“魔女教会啊……她们的神灵已经十分扭曲了。”

“信仰死亡的灵教团,死神……恩,祂确实还在想办法归来中,不过谁知道最后的结果呢。”

“玫瑰学派内部已经出现了分裂,变成了放纵和节制两大派别,遇见节制派可以交好,放纵的……杀掉他们,或者抓紧逃跑。至于被缚之神……嗤,谁知道现在到底是谁。”

“心理炼金会啊,部分高层存在一种对最初造物主的某种原始崇拜。”

“密修会……这个暂时保密。”

……

你利用这次聚会给大家提了个醒,并且饶有兴致的观察了一翻二人的肢体表情,等到塔罗会结束心满意足的等克莱恩问话。

“愚者先生的位格?你说的是神灵的位格吗?”克莱恩果然发问了,并且敏锐的捕捉到你话语中的重点。

你点头:“其实有些东西天使也可以,不过等你天使了你询问灵界七光可能会更加好一些。”

克莱恩抽了抽嘴角:“我才序列9。”

“没关系,我也才序列8。”你诚恳的和他大眼瞪小眼,“有些东西在你没能接触到之前我也不敢随意开口,因为我并不能知晓到底哪部分对你会造成无法挽回的伤害。”

克莱恩用回应祈求的方式找到了一个少年,接着疑惑的看向你:“这是什么语言,你知道他再说什么吗?”

“巨人语。”你平静的开口。“他在祈求救赎,哪怕献祭灵魂也无妨。不过神灵怎么会看得上一个普通的毫无特殊的灵魂呢?果然还是个孩子,他需要尽快的成长起来。”

克莱恩默然的看你一眼,移开了目光。

尽快的成长起来……吗……

 
评论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