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担心把作品弄糟,身为作者,有摆弄它的权力。

© 隐于光 | Powered by LOFTER

青鸟14

27

“你的美丽让我的沙龙充满光彩。”格莱林特先是正常地赞美了一句,接着压低嗓音道,“那位女士已经来了,她既是非凡者,也是一位作家。以及,我又认识了另外一位非凡者,也是一位小姐,是一名调香师,但是因为其独到的点评眼光让她在作家圈子里最近有很非凡的名气,也一起被我请过来了。”

“作家?调香师?”奥黛丽观察着格莱林特的反应,状似随意地问了一句。

奥黛丽和佛尔思互相寒暄一翻后,格林莱特又将一位少女请了过来。

她很漂亮,年轻的过分,但是更多人看到她的第一眼绝对不会注意她的长相,气质和穿着都十分特殊,浑身似乎都笼罩着一层独特而神秘的气息,特殊的长裙并没有造成什么奇怪的影响,反而充满了设计感,上面还有一些不知道是装饰还是能用的小瓶子,里面有不同的液体。

……很神秘,每个动作都舒缓而且惬意,似乎对某些方面具有一定的偏执……银色眼镜是一种伪装还是装饰?很适合她的打扮……手指细长甚至看不出茧子……身上有很令人喜欢的味道……脚步很轻盈,力道控制的刚刚好……

……刚刚未能成功注意到她的模样,现在看去一点也不比自己差,或许在某种阅历上要更甚过自己,比如被观察的重点发生偏移导致很多人会下意识忽略她过分年轻的长相……奥黛丽默默观察着,那位少女目光转过来,透过银色的眼镜露出一个平静而友好的笑容,没有身为非凡者的骄傲,也没有突然看见贵族的不安,就像是一位真正的调香师,在对她适合的香型做出评价。

“您美好的如同清晨的朝露,也更像一枚闪耀的宝石。”少女露出笑容,“初次见面,我是调香师,克莉丝汀·琼斯。”

……表情毫无破绽,似乎有些克制观众……奥黛丽这么想着露出一个笑容:“感谢您的夸赞,初次见面,我是奥黛丽·霍尔。”

克莉丝汀温和的对着一干人等露出笑容,偶尔参与几句评论,但是不动声色间又很快退出话题,更多的是透过眼镜注视他们的一举一动,动作自然舒适,并未真正的脱离话题中心又似乎很快能随时抽身而退。

……行为诱导……奥黛丽保持着微笑脑海里露出这个名词,这还是她从恋人小姐那里学来的东西。

……恩,要注意不能被误导信息……奥黛丽打起了一些精神去观察佛尔思。

你悄悄放大了嘴角的弧度,瞧,这不是已经被误导了?

果然观众途径确实被你的途径克制着。

恩……接下来的戏剧也许你也可以做出预想之外的更多误导?


“看来我需要证明下我自己。”佛尔思笑着说道。

你怡然自得的看着她表演了开门的技能。

接着奥黛丽将目光投向你露出一丝期待。

你推了推眼镜:“我只是一名调香师。”

奥黛丽一愣,旋即敏锐的捕捉到你的语言重点:“调香师?”

“对。”你露出了一个微笑,从口袋中摸出一瓶香精,啪一下按开了瓶口。

奇异的香气四溢,不同的幻觉从心底深处被深深勾引出来,在有人即将失态之际,你将它合上又打开了另一瓶香精。

清冽的气息瞬间让所有人清醒过啦,奥黛丽有些震撼的看向你:“你的作品?”

格林莱特怔怔的看着空中张了张嘴。

佛尔思的面色变得有些不是特别好看——她被无声息的就引入了幻境,这只能说明你的能力比她强,又或者是职业的特殊。

“没错,我叫它……”你微微一笑,将它和那瓶清醒的香氛一起递给了奥黛丽。“堕落的心。”

“和这瓶拒绝诱惑一同送给您当做见面礼,美丽的小姐,提前将稀释过的拒绝诱惑抹在手腕上可以不会被堕落的心影响,希望它能在未来发挥作用。”

“这是很贵重的礼物。”奥黛丽看着你的眼神犹豫一瞬在格林莱特子爵羡慕的目光中收下了,神情郑重。“我会好好使用它的。”

接着你看向佛尔思,温和一笑:“那位先生的圈子并不那么安全,老实说,我并不建议带着普通人去。”

“你也知道那个圈子?”佛尔思诧异。

“当然,我是一名……伟大存在的探路者。”你神秘的竖起了一根手指,“小姐,请克制你的好奇,我也不会参与你的交易。”

佛尔思看你两眼,到底松了口气——只要目的不冲突就好,而且既然知道这个圈子那么她也不算提供无用信息。

28

伦纳德和科恩黎他们在一边打牌,你在一个小小的特殊器皿中一边滴加蒸馏水一边慢慢磨制一种粉末,清澈的香气极淡的弥漫在这个娱乐室内,一行人都觉得精神得到十分具有效果的舒缓之意。

急促的警铃声突然响了起来,你手一抖当即将抓着研磨锤和器皿跟着所有人一同来到了查尼斯门前。

伦纳德的速度是真的快,呼噜噜就冲了过去差点刹不住车。

“发生了什么事情。”伦纳德握着左轮手枪警惕的问,你从他手肘旁边一低头就钻了过去后面的科恩黎压根没抓住你,你拿着小锤溜到克莱恩身边原地转了一圈。

克莱恩诧异看着你的举动轻咳一声指了指查尼斯门:“刚才有剧烈的敲击声从里面传出,后来变成了拍击,再后来,门被推开了一点。”

众人震惊过后除了你之外都围成了一圈并没有靠近过去。

克莱恩一顿:

“你们在怀疑我?”

你拍了拍他的手臂看向伦纳德:“他没问题的。”

伦纳德当即松了口气——谁让你是女神的眷者。

他不正经的笑着开口解释:“别的教区出现过这样的案例,看守查尼斯门的非凡者失控拉响了铃铛,然后趁赶来帮忙的队友不注意连杀了两人。”

“好吧,我明白了。”克莱恩不再有被针对的委屈和失落。

你将小锤放进器皿,将空出来的手举高摸了摸他的头发笑眯眯的:“不委屈不委屈了,周……克莱恩不哭。”

……我不是小孩子啊喂!这角色反过来了吧!克莱恩一肚子槽被憋住哭笑不得,却还是心里有些发暖。

了解了具体情况之后你选择将研磨中的东西放在这边坐下开始安静的继续调制新的香精。

伦纳德和洛耀也留了下来:“也许我们可以选择打牌?”

你借用口袋的遮掩又拿出一些小瓶子开始在研磨器皿中滴加不同的液体。

他们一边聊一边对你那边时不时出现的各种香味出现了一种习以为常的感觉。

“闻着还挺舒服,我灵性似乎都活跃起来了。”伦纳德在聊完封印物的话题有点好奇的开口。“这是带什么作用的?”

克莱恩也觉得自己因为一夜不睡觉而积累的疲倦都消失了。

“恩……补充灵性,治疗疲劳,提高精力。”你晃了晃最后的成品,摸出一个空瓶将它细细过滤着倒进去。

深蓝色的液体闪烁着微光,被精致的瓶子盛放着。你又最后看了眼成品满意的点头,将其抛给克莱恩:“以后熬夜值夜班通宵都可以用这个。”

克莱恩一愣,手忙脚乱的接住:“送我的?”

“你需要它,”你摊了摊手,收拾了下东西又一点点塞回裙子里。“总之,我的工作结束了,我要继续我自己的事情了,哎,人生真是匆匆忙忙,我只想做一个提灯人,在夜晚的路途中和星星一同闪耀。”

伦纳德默默摸了摸自己的下巴:学到了。

克莱恩仔细看着小瓶子又抬头问你:“你不打算回去休息休息吗?”

你思考了一下走向门口摆摆手:“恩……休息的事情之后再说吧。”

“说起来,你的调香店在哪儿?”洛耀开口有些疑惑。“我似乎没在这边见到过?”

你回头看了眼竖起一根手指笑嘻嘻道:“秘密~”

 
评论(1)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