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担心把作品弄糟,身为作者,有摆弄它的权力。

© 隐于光 | Powered by LOFTER

青鸟29

66

为了防止某种监控,你没能变成青鸟的样子。

进了次卧之后随意整理了下床铺换上舒适的睡裙转了一圈往上一躺。

适宜睡眠的香氛被你撤下,是为了灵性预警。

翻来覆去两下,你起来用衣橱的掩护拖出了一个等身抱枕——当然上面啥也没有。

然后你愉快的睡着了。

然后半夜被惊醒了。

你咬牙切齿的把脸埋进抱枕里感受自己的头发被切了一缕带走到隔壁房间——玛德神经病啊!切的不好看我要你命啊!

用脚趾头想都知道这踏马是个威胁,就跟电视剧一样——我能无声无息切开她的头发也能无声无息的切开她的脖子。

是不是该感谢那个家伙没想切开你手指送过去?

你无声磨了磨牙。

而且还尼玛是条恶心的虫子!

啊!

你盯着抱枕中的黑暗想了很久到底要不要进去把那缕头发偷过来,但是你似乎瞒不过克莱恩那对你十分奇异敏感的灵性,估计刚进去就被吵醒……

……算了睡醒再说吧让他好好休息一下一缕头发而已不是啥大事也不代表什么……

 

然后于大清早被哐的砸开的门惊醒立刻坐起身来:“怎么了!”

你看着门口定定看着你的克莱恩脑子有点发懵,你看他缓缓的长出一口气,接着捂着脸弯腰低低的笑了起来,声音越来越大。

你回过神来立刻爬下床跑过去:“你没——”

搂住你的手有些发抖,抱着你的身体有些僵硬,克莱恩的状态宛如被吓到的猫竖起了所有警戒。

你闭上嘴任抱,动了动胳膊想抽出来结果被搂的更紧。

你慢慢回过味来。

原著里克莱恩几次情绪出现“小丑”时,分别因为自己的家人,然后是死去的队长,和孤独的自己,剧情转了一圈,你当时死亡的模样似乎替代了那些烙印。

“周周,我没事……”你小小声的开口。“我还好好的呢……”而且你也死不了啊……你还有三条命呢……至少你升到半神之前是够浪了。

慢慢的,克莱恩冷静了下来,他直起腰看向你一顿,继而迅速的扭过头,一层红晕从他耳朵下方蔓延上去,他尴尬的开口:“我先去洗漱了。”

他迅速关上了门,站在门外一脸懊恼。

 

你默默的低下头,刚刚一阵慌乱,没发现胸前的扣子早就崩开一颗,如果是平视确实没什么问题,但是因为身高的缘故克莱恩是俯视。

你默默的抬起脸来慢慢的换衣服,末了看着镜子里衬衫马甲黑色长裤的自己发出一声叹息:“人生如戏啊……”

你摇摇头转身下楼。

 

克莱恩和于尔根律师约好的早餐自然得带上你。

他们去谈合同后,你凑到那只十分高傲又聪明的猫面前友好的伸出手:“你好布罗迪,我是艾琳·华生~”

黑猫蹲坐着看你一会,慢吞吞的抬起一只爪按在了你的手上。

你十分惊喜:“你真是一只最聪慧优雅的猫!”

多丽丝太太在厨房看到这一幕发出笑声:“看来它很喜欢你。”

“这样吗,能得到你的喜欢我十分荣幸~”你笑眯眯的轻轻握住它的爪爪上下摇了摇又慢慢松开,手指一转开始顺着它的下巴轻柔的顺毛了上去。

等到克莱恩下来,你已经抱着布罗迪开始吸猫了。

“华生医生似乎很受布罗迪的喜欢。”于尔根依然是那副严肃的面目。“据说受小动物喜欢的都很善良温柔。”

“她确实很好。”克莱恩符合一句,看着你放下猫去帮多丽丝太太端饭目光十分柔和。

于尔根突然看他一眼:“她成年了吗?”

克莱恩:“……我没有那么禽兽。”

刚说完这句话,他突然想到了早上不小心瞥见的……

……克莱恩用上了小丑的能力控制住自己的表情。

 

67

“我想自己去暗杀他。”你敲着这位大使的名字笑的十分甜美。“不过我有个更好的主意。”

“什么主意?”

“去A先生的集会可以颁布这个任务,我相信A先生本人一定很乐意去完成这个任务。”

克莱恩若有所思:“你认识他?”

“恩,是克莉丝汀的客户呢……”你幽幽开口。“还是个疯批美人。”

克莱恩:……这个重点怎么有点不对劲。

“不过在塔罗会上说一下吧,我觉得正义小姐应该会去找到我让我帮忙。”你十分笃定。“而且1w金镑的任务,也不算贵。”

“不算贵……”克莱恩抽了抽嘴角。“你到底多少资产?”

“不知道。”你果断的抛出这三个字。“古董,银行,服装,军械一堆乱七八糟的我都有投资,有专人帮我处理这些东西,我只要保证他们的忠心就可以了。”

克莱恩恍惚一下:富婆就在我身边。

 

68

快要晚饭,你在盥洗室洗手时,光灵蝶信使出现了。

随意擦了擦手,你打开信件,这是一封邀请函,来自嘉丽雅伯爵夫人。

随信附赠中是你留在西区别墅的管家的说明情况,你陷入沉思——去,还是不去,这是个问题。

克莉丝汀·琼斯是个近些时间声名鹊起的大股东也是个很出色的调香师,她十分神秘难得露脸,从她手中所制成的香氛无一例外都是整个贵族圈子所争相追捧的热销品,没有人能拒绝这种魅力,它们贴合自身衬托自身,甚至还隐隐让自己的皮肤状态精神状态更好——没有任何一个人能抗拒自己变美。

但是其出身履历也十分正常有迹可循,从慷慨之城拜亚姆而来,对香料的了解远胜大多数人。

恩……老实讲,造势很成功嘛……

你嘟囔着将邀请函随手塞进不知名空间陷入沉思。

其实除了在奥黛丽那一次露过脸之外,其他时间你从没真的把自己的特征表露出去,包括和A先生那次,一方面是因为方便隐藏,另一方面是因为你早就打算死遁一次。

如果要第一次正式出场的话……

你捻了捻自己的头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头发又黑又长又直,金色的眼瞳带着无机质的冷漠感,面庞上是轻松惬意的笑容。

你收敛了几分唇角的笑意,又慢慢的上翘,固定在了一个温婉冷淡的弧度。

去,还是不去呢?

 

“好好吃……”你感动的双眼飙泪,“我会去搜集更多香料的呜呜呜呜……”

克莱恩:“……倒也不必这么夸张。”

 

临出门前,你将克莱恩的阿兹克铜哨拿来仔仔细细封印了一层灵性之墙将它密封起来:“这样就不会出现活尸反抗主人的情况了。”

你把头发盘起来塞进贝雷帽,领子立起来遮盖住大多数脸庞跟着克莱恩无声息的去“勇敢者酒吧”。

“我有一个能降低自己在周围人眼中存在感的东西,不用太在意。”你晃了晃手里的一个饰品将它收好。“到是你才要小心一些,买到合适的东西就好。”

克莱恩点点头:“好。”

 

花了四镑拿到两个面具,你看了看手里做工十分普通的铁制品将它扣在了脸上默默翻了个白眼。成功混进了这场小型的非凡者圈子,你安静的看着他们的交易。

接着,你眉头一挑——八倍速俄语rap出现了。

你谨慎的想了想,到底没有使用全知的听力。

 

69

你木着脸看着听完八倍速俄语听力的克莱恩浑身冷气不要命的嗖嗖直放:“你就不能先给我说一声吗!不问问我有没有什么可以规避它影响的办法吗!”

克莱恩轻咳两下颇为心虚:“我……”

“吉光片羽喝了吗?喝完了?那还不快去睡觉!”

你把克莱恩推进卧室哐一下关上了门。

克莱恩:“……错了。”

……克莱恩摸了摸鼻子吐出这最后两个字,默默脱衣上床,心情克制不住的心虚和雀跃。

 

周二清晨,睡到自然醒的克莱恩刚打开卧室门就停下了脚步,他闻到了空气中十分熟悉的——白米粥和小笼包的味道。

 

你打开糖罐子,看着里面被特意磨成细碎绵白糖的结晶,用茶匙给克莱恩那份白米粥中加了两勺糖,正欲放下,你略思考了一瞬,又加了两勺糖。

恩……一个虽然是全口但是更喜欢吃糖的人,不过我也喜欢……

稍微用白瓷勺子搅动着米粥,一口气放了更多白糖,大米粒粒晶莹被煮的软烂,浓稠度恰好,清香夹杂的淡淡的甜味在柔和的飘荡,你也颇为怀念的拉开自己的椅子坐下,顺手尝试了特意叫人制作出来的小笼包。

因为有些香料在这个时代这个环境并没有,你只能拿出你自己的一些材料进行调配肉馅的味道,现在看来还是很成功的。

恩……十分怀念,就是烫到了嘴。

你嘶了一下咕咚咽下去口中的那口包子迅速拿过凉水灌了一口含着,以至于眼里被烫出了泪花。

草,好烫。

然后你看到迅速跑下来的克莱恩跟你打招呼:“早上好……?”

你:……

咽下口中的凉水感受着有点发麻的舌尖举起手自然的打了个招呼:“早。”

你神情自然的掏出一瓶药水拧开灌进了口中——论技能点的又歪又满的后果,毕竟你可是在这个序列磨蹭了这么久。

 

你笑眯眯的看着克莱恩十分满意这顿早餐的表情,自我感觉良好的点了点头——投喂爱猫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将一份报纸递给他口中顺势念出那个报道:“今日凌晨两点,东区红砖巷发生了激烈的枪战,据警方介绍,这可能涉及两个黑帮的冲突,其中一个是臭名昭著的兹曼格党。”

“东区红砖巷?”克莱恩反问。

“军方特殊部门和因蒂斯的情报人员。”你顺口回答,又把旁边的地图拿过去。“伊恩上次藏身地点。”

克莱恩若有所思的塞了个包子进嘴,虽然有些烫但是可以入口——十分鲜美。

你则从马甲里掏出一个银质怀表按开看了看时间,在克莱恩对比地图吃包子的时候端起碗吹了吹你自己的白粥迅速灌了进去。

舔舔唇,你抽出张纸巾擦了擦自己的嘴巴:“克莉丝汀要去参加一场宴会,我等下就要离开一趟。”

克莱恩抬头:“宴会?为什么?”他直觉有异。

“贝克朗·让·马丹也会参加。”你离开餐桌一边嘟囔一边整理衣服。“当然啦我只是去看看,不会做什么的,我可光明正大了。”

门铃响起,你转头看去一眼抬脚走到门口,还想问什么的克莱恩迅速喝完最后一口米粥擦了擦嘴整理自己的纽扣和马甲。

门一打开,来访的两位女士出现在你面前。

“华生医生,请问莫里亚蒂侦探在家吗?”娇美的斯塔琳.萨默尔手里抓着纱帽,蓝色的眼眸里没有丝毫的笑意。“我有朋友希望得到他的帮助。”

你让开进入的通道:“当然,他在家。”

克莱恩走了过来指了指待客区:“两位请进,红茶还是咖啡?”

你看着已经坐下的两位女士将风衣摘下套在了身上又拿起医药箱对他们点了下头:“我还有些事情要出门,希望你们的烦恼得到解决。”

恩……这种事情对克莱恩来说还是很简单的。

 
评论(1)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