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担心把作品弄糟,身为作者,有摆弄它的权力。

© 隐于光 | Powered by LOFTER

我的外貌会骗人·第三章

三个月后—— 

 

深夜—— 

 

兮墨抬手挽起自己的头发,手指在身前的电子屏上不断点动,眉头紧紧的皱着和身边的狐之助交谈,“为什么这次的历史波动怎么这么频繁,而且这个时间段已经多次出现过问题了,虽然1853年确实是个关键的时期,但是——啧……” 

兮墨烦躁的把旁边的一壶茶水灌了下去。 

为了方便整座本丸的联系狐之助又被陆陆续续派来了六只,为了方便区分,便干脆的用数字区分。 

一号,也就是最开始指引兮墨的那只狐之助在她一旁摇了摇头:“在下不知,但是根据政府猜测,明治维新时期的日本正是变动极大的时候,在这个时间段很容易就牵一发而动全身。” 

 

“……”兮墨微妙的看了眼狐之助,手一挥收起了所有的电子屏幕。“要不是有耳钉我都没听出来你再说中文……” 

一号对着她不客气的翻了个白眼:“虽然您和其他人的听力可以借助耳钉即时翻译,但是还请您不要太过依赖于这东西。如果不是刀剑男士们和您有灵力联系您也根本和他们无法交流!” 

“好了知道了,”兮墨深吸口气,指了指自己的耳钉。“这里就拜托你看着数据了,有情况随时联系我。我要去睡觉了再不睡我要困死了——” 

兮墨懒懒的打了个哈欠,一号在她身后跳上控制台进行观测——身为政府的工具人,它们为了保证最高强度的灵活性没有设计睡觉这一功能。


“咔嚓——”办公室的门被拧开了,一个白色的耀眼身影在门口正用金色的眸子不赞同的看着她。 

“啊!鹤丸!”兮墨看见他就笑起来,虽然有点心虚却还是目不斜视的回看过去。 

“……您再这么不注意休息身体会垮掉的!”鹤丸无奈的叹口气,突然又笑起来,“啊,不过没关系,身为您的常驻近侍我很乐意把您从办公室里强制性抱出来哦?” 

……完了完了这敬语都飚出来了……他们什么时候有的这个毛病,一个两个的一生气就开始用敬语…… 

兮墨无言的走过去跟着鹤丸出了办公室,低下头摸了摸鼻子:“……工作毕竟不能随便旷工嘛……” 

“哟,大将,今天还是这么晚?”药研的声音从前面响起。 

兮墨茫然的抬起头来却惊讶的看到——当初她第一天锻造出来的五把刀都在这里,而且因为她的有意栽培,他们五人的实力几乎是腾越式上升。 

“哈哈哈,难得看到主殿小姑娘一脸委屈啊——”三日月虽然是笑眯眯的捧着一杯茶,眼神也依然朗月清风,然而却不知为何让她心头一紧。 

 

“……虽然我给了你们随意出入我房间的钥匙和权力……不过这也不是你们的风格吧?”手指一个个点过去,“清光被被竟然也都来了,是有什么事情吗?” 

“……主人——”山姥切国广无奈的扯了下白布。“确实是有事,只不过——” 

清光伸手将兮墨拉过来,红宝石一样的眼睛上下扫视了她一下没有什么问题才松口气:“啊,本来只是内部商量,结果鹤丸大人提了句主殿可能还没睡就干脆一起过来看看了。” 

 

……自作孽不可活,当初给他们选择入住天守阁还是后方宿舍区的时候就该想到这个画面了,虽然她也不太清楚为什么这群人少有回宿舍的时候不过她也不担心他们会做什么就是了……不过果然还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了啊……这样下去她还怎么半夜三更看小说—— 


兮墨轻轻一咳嗽:“其实也还没到子时而已,我们那个时代子时过了才睡觉都是常态。” 

“问题是您看着就不像健康的人啊大将。”药研不赞同的扶了扶眼镜,又补充了一句:“哪怕您跟着我们出阵过很多次。” 

鹤丸跟着坐到兮墨另一边,挑高了眉毛:“喂喂喂到底谁才是近侍啊?” 

兮墨眼疾手快的一把抱住鹤丸手臂:“今天是有什么事情吧?干脆现在给我说了呗?” 

 

提到正事所有人都正经起来,两个月过去他们五个人被怎样的看重心里都有谱,但是同样的新来刀剑也不是弱小的避战之辈,因为都需要慢慢训练,所以早在一个半月前兮墨就和他们商量了一下先暂停锻刀,分批次的把刀剑的实力提上来,由他们五人作为领头者,等这一批强大起来再召唤下一批。 

当然不可避免的就是,至今为止粟田口啊,左文字啊这种,就连大和守安定也没有来,很多兄弟都还没有团圆。 

不过鉴于主殿几乎想谁出谁的玄学……他们也并没有多么担心就是了。 

而且都觉得主殿的这个方法对于弱小的刀剑(比如还没到来的兄弟)来说是很有安全保障的。 

【兮墨表示只是借鉴了一下先富带动后富的著名传统。】 

 

“哦,要继续开放锻刀了吗?”兮墨摸了摸耳钉,记录下这个事情,“还有吗?这种事情必不可能让你们一起来交流吧!” 

“……还有就是——”鹤丸的眼神突然微微飘了一下,“清光,你来说。” 

清光明显一震,果断看向药研:“药研你来!我口才不好。” 

“咳,其实——”药研轻声的咳了一下,紫藤色的眼眸里流露出些微纠结,随后突然坚定起来。“山姥切交给你了!” 

“!!”山姥切迎着兮墨疑问的眼神张了张嘴,又张了张嘴,半晌脸色渐渐的红了起来,干脆的拉上白布不说话了。 

气氛微妙的沉默起来,四双眼睛希翼的看向了不动如山光风霁月的大佬——三日月宗近。 

三日月的手指摩挲了一下茶杯,眼睛里的弯月漂亮动人,他笑着看向一脸好奇的不行的兮墨:“哈哈哈哈,其实老爷爷有个问题希望您能回答一下,当然,如果您愿意答应的话就再好不过了。” 

“只要不是不让我出阵的话,行啊。”兮墨下意识的答应,而后才问。“什么事情?” 

屋子微妙静默一瞬,五双眼睛齐齐看向兮墨。 

 

“哈哈哈哈,甚好甚好。”三日月笑起来,眉眼弯弯。 

鹤丸匪夷所思的看了眼兮墨:“你不先问问我们是什么事情就答应了?” 

兮墨茫然的眨了眨眼,微笑着偏偏头:“我说过只要不是类似于刀解之类对你们造成伤害的事情,我都会答应吧?而且我那么喜欢你们,有什么可纠结的。” 

“……大将,您再这样可是会——”药研深吸一口气,突然意味深长的说了一句不完整的话。 

“……其实也没什么事情。”清光突然笑了起来,红色的眼眸熠熠生辉,他看向一脸茫然怀疑的兮墨,“被爱着的感觉真好啊。” 

 

“今天去万屋的时候,听到有其他审神者谈话,”山姥切国广认真的抬起碧蓝的眼眸,看着兮墨突然亮起来的眼下意识突然接了一句,“不要说我漂亮。” 

……先帝创业未半而中道崩殂,她这连半个字都还没说出去就塌了……兮墨被憋的一下子把自己歪进了鹤丸怀里:“……嘤!” 

鹤丸好整以暇的把审神者极为娇小的身体搂住,笑的眼睛眯了起来。 

三日月坐在他对面,看着已经被打击成一滩形状的审神者放下茶杯:“她们说的是,每个审神者都有想要开寝当番的心愿。而鉴于您似乎颇为喜欢抱着我们的本体刀剑睡觉,不知道您是否也有想过这个心愿呢?” 

…… 

兮墨快速从鹤丸怀里把自己刨了出来正襟危坐的看着他们,目光里充满震撼:“……” 

“看来小姑娘没想过这个事情呢。”三日月似乎是有些可惜一样的叹了口气。 

 

……不她确实在本丸成立之前想过,只不过看到真人之后就想也不敢想了…… 

 

“……不是,先不说……什么寝当番什么的。”脸皮突然薄了起来的兮墨抬起一只手捂住蔓延开红晕脸颊,艰难的吐出这个不知为何让她脸红的词组之后,清凌凌的眸子里带了认真的意味。“就说说你们,我很喜欢你们,你们对我至少也是有好感的对吧?但是这种喜欢和好感跟——跟那种不一样啊!” 


兮墨努力的组词造句:“这种……感情还是更加慎重些比较好,随意的开了……唔恩番什么的,对双方其实都不公平。” 

“其实我们本来就是主人的刀剑啊。”鹤丸突然笑着用手搭上兮墨的头发,“之前不还是抱着我的本体睡觉的吗?” 

药研看着兮墨一脸疑惑的眼神突然一个想法从脑海里冒了出来,紫藤色的双眼浮现出确信的色彩:“您该不会并不知道您触摸我们的本体和别人触摸我们的本体是不一样的吧?” 

“……什么意思?”兮墨突然有点不好的预感。 

“您触摸我们的刀剑本体的时候,我们也是有感觉的。”药研冷静的扶了扶眼镜,“包括您上次因为好奇我们的本体不会伤害您,所以为了实验轻轻咬了一口我的刀刃的时候。” 

 

“……”兮墨安静的在原地开成了一朵烟花。她一点都不想知道当时咬药研时药研的感觉。 

 

“看来主人确实不知道呢……”清光叹息着,目光上下扫视兮墨的样子。 

山姥切国广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原来如此,我还再想为何主人会毫不避讳的亲了一下……刀身……”说着说着声音降低,手不由自主的又拉了一下白布。 

 

“……”兮墨没有说话,兮墨表示她已经什么也听不见了。 

她真的只是单纯的觉得这些冷兵器好好看所以忍不住亲了一口。这和当初抽卡游戏抽出SSR所以开心的亲一口手机没有任何区别。 

 

现在感觉……宛如变态。 

嘤—— 

【失意体前屈】


“哈哈哈哈,主人可真是可爱啊。”三日月笑眯眯的走了过来,弯下身子把本体召唤出来。“就算如此小姑娘也可以继续抱着睡觉哦?” 

兮墨微微一愣,抬头对上了那双宛如黎明渐起新月高悬的眸子,里面的温柔妥帖细致的安抚住她的情绪,兮墨本能的接过三日月宗近的刀,看着他的眼睛有些无措:“……我,您……为什么……” 

修长的手指轻轻的将她耳畔的碎发勾到耳后,三日月的声音无比温柔:“被您照顾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但是被您依赖会让我们觉得更加开心。” 

 

“阿拉阿拉,晚了一步,真是被你吓到了。”鹤丸无奈的摇了摇头。“好了,睡觉吧,天色很晚了。” 

 

兮墨被妥帖的带到卧室里,手里紧紧握着三日月宗近的刀剑,刀鞘华美尊贵。见她躺好进了被窝,五个人便一个个离去,兮墨看着最后转身离开的鹤丸张了张口又沉默下来。鹤丸却突然顿住,转过头来微微一笑,耀眼的金色眸子里有溢彩流光:“我就在外面,有事随时喊我。” 

 

兮墨无言的抱紧怀里的刀,认真的点了点头:“恩!”


——————————————————

本来想写保护历史的那种……结果今天看了鬼灭最新一话。

你们懂了吧。

我被刀死了。

我需要糖……

嘤!!!!我也想抱着刀刀睡觉呜呜呜!!!

 
评论(7)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