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担心把作品弄糟,身为作者,有摆弄它的权力。

© 隐于光 | Powered by LOFTER

【三日月x你】供奉(下)

OOC警告,同人产物,第二人称乙女向。慢热向。

不要考究历史没得历史我只是为了把这个脑洞吐出来爽。

服饰细节也不要考究你们就当这是个平行世界。

如果能接受,冲吧——

上篇在这里https://yangerya2019.lofter.com/post/31168539_1c8a60cdc

——————————————

只是接触了几天而已,三日月的博学风雅和清俊华美的模样让你的好感疯狂上串,而你恪守着人与神之间最明显的时间带来的沟壑,并不会去刻意的培养这些情绪。

神明的时间足够久远,他见到了那么多的世事变迁,相必对自己这种小姑娘大概也是见惯了的。你看了看手里今天新做的茶和菓子,微微弯了弯眼睛将它们逐一放好,提着食盒从厨房出来一路走回去。


“听说桑田家的小公子……喜欢上本家贵女啦,还说什么非她不娶。”

“这有什么?本家的贵女一个个可都是金枝玉叶的,被喜欢也不奇怪吧?”

“嘘——你懂什么?整个本家里能被单独称呼为贵女的只有那位大人。”

“啊?是她?可是……”

“谁知道呢?不论是喜欢还是被喜欢,这可是对神物的大不敬啊……”

“那贵女总该是无辜的?”

“那得看桑田家的小公子愿不愿意放弃了。毕竟桑田家……哎,说不定啊,贵女可能要换人呢——”

“啊?这怎么可以?”

“嘘嘘!你想害死我吗?”

“抱歉抱歉我……”


你从一个柱子后面走了出来,平静理了下发丝,看着前方几个仆役逐渐走远的背影若有似无的叹了口气。

贵女——什么贵不贵的,说白了,不都是本家用来塑造自己形象的工具吗?


“今天的菓子是樱花的,哈哈哈,甚好甚好。”三日月笑的舒缓优雅,双手轻轻的捧起那杯茶,“嗯~茶香凝而不散,浮沫没有,也是一杯好茶啊好茶,老爷爷我有口福啦哈哈哈。”

你跪坐在他面前,看着他那张清俊年轻的脸,嘴角稍微抽搐了一下转过脸去默默地笑了出来。

真是的,明明长得那么好看,偏偏和那种慈祥的模样毫无违和感。你在心里大不敬的吐槽一句,托着脸手肘放在桌子上,笑意盈盈,眉眼间舒开樱花样的甜美清澈,阳光落在你的睫毛上似乎是振翅的羽翼。

“你好像不愿意出这个神殿呢?是因为不想动吗?”你好奇的询问,金色的光融入你剔透的眸子,明亮的让神明都想要亲近。

他的手伸过来刮了一下你的鼻子,黑色的手套带着沁凉的触感:”哈哈哈,老爷爷见过的东西太多,也没什么好看的,倒不如只看看自己想看的存在。“

“原来是这样么?”你点点头,下意识忽略了他说话时意味深长的表情。“不过说的也是,毕竟您已经活了很久很久了呢。”


三日月看着你,眼睛里的新月一如既往的高高悬挂,只是不知为何漂亮的好像一伸手就能碰触到。他姿态优雅的拿起茶杯慢慢的品尝着,蓝色的华美和服在他身上穿出了通透的辽阔之感,是个很美很美的神明。


只是不知道自己还能看多久,当然啦,若是能看一辈子就更好了,但若是不能……你看着他吃到菓子一脸幸福的表情时笑的弯下眼睛——

好像也已经够了,别想太多,那可是神明。


两天而已,你从神殿那处回到自己的寝房,正把衣服换了下来,房门就被敲响。你疑惑的看走向门口,打开了门:“谁……见过家主。”


其实你确实想过即将有一天会分开的。

——“明白了。”

只是没想过会发生的这么早。

——你平静的跪俯下去。

不过也好,再在他身边呆下去恐怕自己就更舍不得了……

——“恭送家主。”

只是不知道,明天他看到一个不是自己的女孩过去会不会在意呢?应该不会吧,毕竟是神明呀。

——门被“咔”一声带上了。

四周落入寂静。天空上黑漆漆的,除了寥落的星子,什么也没有。

——房间里的烛光被轻轻的吹灭了。


四月,樱花还在盛开,却已经飘落的满地都是花瓣。

你一步步的踩过这落满了花瓣的小道,漂亮的水色和服在你身上勾勒出舒雅的曲线,细白的手腕被堂而皇之的露出一小块,脚下的木屐落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

昨晚家主告诉你,贵女换人了,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本家的千金,名唤执樱。

执樱……你咀嚼着这个被自己隐藏了整整十七年的终于重见天日的名讳。明明无数次的在心里偷偷的念,偏偏如今可以喊出来的时候觉得突然陌生了起来。

“执……樱……”你艰涩的把自己的名字从嘴里吐出,一遍遍的重复。“执樱……执樱,执樱……”

你抬起头来,风吹过树梢落下一阵繁复花雨,你看着漫天飞舞的花瓣脑海里不其然的出现了一个宛如明月的身影。

“这是……我的真名啊,您……会知道吗?”


呆愣的时间没有多久,一个挺拔的身影从前方走了过来:“执樱小姐!我终于又见到您了。”


——“明天会安排你和桑田小公子见面,你好好准备一下,穿的得体一些!”

你怔住半晌,突然自嘲的摇了摇头,勾起了一个完美无瑕的甜美笑容:“啊,是桑田大人。”

桑田错脸红的摸了摸自己的鼻子,直愣愣的看着你:“执樱小姐,您真好看,我很喜欢您。”


——“你的任务是和桑田错打好关系,让他倾心于你,这样本家才能和桑田家结成连理,关系牢固,能明白吗?“

“不必……”你艰难的张口,手指微微颤抖一瞬平静下来。“不必这么生分……叫我,执樱便好。”

“那……执樱?”桑田错的脸上涌上一些红晕,他近乎痴迷的看着你,抬起手想要触碰你的脸颊。


——“记住,虽然你的曾经的教导是远离那些人。但是不是什么过分的事情,不许抵触他!”

你僵硬的站在原地,脸上的笑意凝固,桑田错的手指逐渐靠近你的脸颊,你横了横心闭上了双眼。


一阵大风刮来,身子突然一轻,你只觉得腰部被揽住而后便是刮过脸颊的呼呼风声,熟悉的茶香引得你不由自主的睁开眼睛:“三日月……大人?”

三日月已经没了平常时刻挂着的写意笑容,面无表情的模样只觉得让人忍不住心理发紧,只是看着便更加的清贵皎然高不可攀。

你下意识没敢出声,眼睁睁的看着桑田错晕倒在地,自己被带到了神殿里面。

寂静从你们两人之间蔓延开来——

你下意识挣动了一下,清了清嗓子,有点紧张的开口:“那什么……先放开我?”

腰间的手臂不仅没有松开还揽的更加紧了。

……什么呀,这样会让我误会的好吗?你在心里默默的吐槽着,却也不得不继续以这样的姿势待在三日月怀里。


“执樱。”三日月突然唤了一声你的名字,你茫然的抬起头来。

真好听啊,像是一束极为明亮的月光直接冲破了所有障惘,清澈的,温暖的,明亮的——比起自己干巴巴的喊自己名字的声音都好听。


“……能再喊一次我的名字吗?”你抿了抿唇期待的望着三日月。


三日月微微一愣,眼眸里流转着你看不懂的光,他抬手扣住了你的下巴,定定的看着你——


“执樱。”


“啊啊真好听。”你笑起来,一如既往的把眼睛弯成了漂亮的月牙,看不出一点阴霾。“感觉突然就满足的什么也不害怕啦。”

一根手指隔着皮质手套摸上了你的嘴角,你眨了眨眼看向了三日月:“咳,是今天的那位……贵女惹您生气了吗?”

百思不得其解三日月为什么过来找你,你只能提出了这个最不靠谱的猜想。

“看来还是我想的太简单了啊。”三日月叹息着摸了摸你的唇,剔透的眼眸安静地看着你。“我本想等你再长大一点的。”

“啊?”你惊讶的瞪大眼睛。

“虽然你们十六岁就可以出嫁,但是对于我来说还是太小了啊。”三日月的手抚摸上你的脸颊,温柔的语气一点点的抚平了从昨晚便一直淤积在你心底的涩意。“没想到这一等就等出了岔子……”甚至差点被那人占了便宜——三日月的眼睛里不动声色的掠过一丝寒光。

你的手指僵硬着蜷缩,似乎有什么湿润的东西挣脱眼眶争先恐后的流了出来。你无声的动了动唇,终于是忍不住抽噎起来。


“乖,我在。”温柔的声音像是一个梦境,轻的像是怕把你吓坏。

你快速的回过神来用袖子胡乱擦了擦脸,细白的手腕明晃晃的露出来被三日月一把握住。

你没有挣扎,只是平静的看着他:“本家……还没完,我还是要回去的。”

“呆在老爷爷身边不好么?”三日月低下头,额头贴上你的。


“……我只是个人类,而您是神明。”你沉默一瞬。“很普通的那种,和您不一样,您会很快忘记我的。”


”那你呢?“

“结婚,生子,然后老去,直到死亡。”

“我呢?”

“您会忘记我的,您的时间很长,很多事情会逐渐淡去。”

“那你会忘了我吗?”

“……唔,想,但是忘不掉呢,您可是值得我用一生去怀念的存在。”


三日月的手指从你挽好的头发上拂过,发丝瞬间像瀑布一样披散下来,你下意识抬眸,却只看到他眼睛里浮现出的清淡笑意和笃定,混杂着明亮的月光,一时间竟让你看痴了过去。


“执樱,你没有选择了。老爷爷我可是会寂寞的。”


眼眸放大,唇上被温柔覆盖住,齿关被叩开,敏感的上颚被一寸寸刮磨,舌根发软,口中的空气被一丝丝的抽走,眼前逐渐发黑。你被吻得站不住脚只能无力的靠在他怀里。

失去意识之前你只记得自己好像看到了极为明亮的月亮在你触手可及的地方。


执樱,神隐。


————————————

桑田错!他就是个错误的存在!可怜的孩子我是后妈~

哈哈哈哈哈哈哈脑洞吐完我爽了哈哈哈哈哈哈我可以毫无心理负担的继续我的ALL婶之旅了哈哈哈哈哈哈

啊!爽!


 
评论(4)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